基建处
站内搜索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 部门信息  党建工作  工作动态  通知通告  政策制度  工作流程  项目展示  下载专区 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党建工作 > 正文

基建处党支部开展观影《八佰》活动
2020-11-07 10:23  

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“四史”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,加强爱国主义教育,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 9月26日,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了观影《八佰》--“铭记抗战历史,弘扬抗战精神,传承红色基因”主题党日活动。

电影讲述了淞沪会战末期,“八佰壮士”固守四行仓库,舍生取义,捍卫家国,在四天四夜的浴血奋战中阻击日军、英勇抗战的辉煌壮举,体现了中华民族凛然不可侵犯的民族气节,再现了在民族危亡时刻军民齐心抗日的壮烈场景。红色电影唤起红色记忆,让革命的情怀走出历史,将鲜活生动的革命先锋的形象呈现在眼前,特别是电影结束前,上海四行仓库旧址与今日繁华都市上海的鲜明对比,更让在场的党员深深感叹祖国的和平来之不易。

       观影结束后,全体党员纷纷表示:电影感人至深,振奋人心!我们身逢盛世要不负盛世,今后的工作生活中,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为国家建设的担当和奉献精神,把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立足岗位、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中,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,鼓足干劲、再接再厉,将爱国爱党与爱岗敬业相结合,激发爱国情怀与担当,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,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

关闭窗口

天津城建大学基建处

邮件:jjc@tcu.edu.cn 电话:022-23085210 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